我系肖亮教授合作论文获第16届ICCS最佳论文奖
 
我系肖亮教授合作论文获第16届ICCS最佳论文奖
发布人:7331  发布时间:2018-12-21   浏览次数:14



20181219日,第16IEEE通信系统国际会议(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 SystemsICCS)在成都召开。我院肖亮教授、唐余亮教授和清华大学周盛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“Learning Based Security for VANET with Blockchain (基于学习和区块链的车联网安全技术)”被该会议录用并获得最佳论文奖。


IEEE通信系统国际会议关注于通信系统、网络和应用等领域的主题,不仅包含编码、网络架构、网络安全等传统的通信研究方向,还讨论车联网、物联网、云计算和绿色通信等最前沿技术中的挑战与解决方法,鼓励研究者将通信系统与机器学习等先进分析技术相结合,旨在于推进技术进步,激发通信系统相关研究领域的创新与改进。在肖亮教授和唐余亮教授指导下,我院研究生戴灿煌、肖星宇和丁钰真等将强化学习和区块链技术用于增强车联网安全,提出了基于间接互惠的车联网通信策略,其提高了数据包的传输效率,有效地降低车联网中的恶意攻击。